close
轉學生迎新:
在階梯教室帶團康遊戲【小蜜蜂】,因團康重視互動,走上階梯與學生互動。之後由劉老師介紹校園與各處室師長,最後摸彩抽獎歡迎學生來到武崙國小。

站導護的姿勢:
因為穿黃色背心,所以背對正向來車,才清楚顯示警告。

今天小兔子美術課後來找我,對我說「老師不是說,我們做的你也會做嗎?」學生會記住老師說過的話。中午的時候趕緊也做了一個紙的編織,說話要算話,以後我也要加入快樂的美勞行列!
「你上課分心,老師也會跟著分心」
「老師說過的話別忘了。把它當陣風。」說好本週結束前要找學習長背唐詩,班上有些人沒聽近耳朵裡,在下午時開始調查學生背唐詩的狀況,尚未過關的帶走稿紙,抄寫沒背熟的詩。要讓學生知道且相信老師說話算話,不是說說恐嚇而已。

輔導的拿捏:
家長挺孩子,則教師的基本要求做到,其餘別要求太多。



我在學校的生日:
站導護的時候 靜媛跟育羚突然從我背後大喊"生日快樂!"
回教室 哇~桌上是白老師的大禮"和自然捉迷藏"
下課的時候 伯濟帶著一貫的微笑走過來
"老師 今天你生日喔?"
"對阿 那你要跟我說什麼?"
"生日快樂" >﹏<

放學前要去站導護
辦公桌上突然出現一張大卡片?!
是親愛的阿潘一族與同事們送上的唷~
看到這張卡片我帶著微笑去站導護
替代役說"今天你很開心唷~" 我點點頭
"你今天生日喔? 生日快樂"
最後靜媛上安親車前對我說"老師 生日要結束了"

對呀 要結束了 但是我整天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