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7-99三年 終於開花結果
這三年來 在PTT實習教師板上獲益良多
心想 考上的時候 一定要在板上分享心得

所以~ 這篇是直接複製我在PTT studyteacher板上的分享


<筆試>

我沒補習 只有死拼硬背
我沒看很多書 但是考古題做到爛掉
98年進了兩個複試
99年只進了一個複試 之後就沒去考了
筆試的強者還有許多人 我只有簡單分享我的作法

[教育]
書單- 張春興 教育心理學
陳嘉楊 教育蓋論
吳靖國 教育理論
考古題
教育家函授 / 謝文全 教育行政/ 戴帥 (這三項買了但沒看 只有查資料使用)

我看得書很少 但是我不放過任何一個字
而且我每一本書必定看完做筆記
張春興跟陳嘉楊 分別做過2-3次筆記

步驟-- 1.概覽畫重點
2.詳讀理解 不懂就背
3.整理成筆記/表格或架構圖
4.寫完題目做補充

第一次 用手寫 抓不到重點
寫完考古題本 比較能抓到重點喔!
陳嘉楊 第一次.JPG


第二次 我是跟朋友讀書會分享
規定一定要把每一章節寫筆記 但還是有許多漏掉的地方 需要多做補充
陳嘉楊 第二次1.JPG

陳嘉楊 第二次2.JPG


這我沒有全部完成, 不過我第三次 比較簡單抓重點
陳嘉楊 第三次.JPG



另外~ 請把考古題當作愛人 這是能把握到的分數 就要緊緊抓牢
考古題錯的 逐題逐字抄寫 邊抄邊背 不會就立刻上網查

(題目錯太多 我分成兩本寫)
教育-考古題本1.JPG

(目錄是很重要的 保留一頁當目錄 搜尋找題沒煩惱)
教育-考古題本2.JPG
教育-考古題本3.JPG

這是重點! 我把關鍵字跟答案 分別用不同的顏色紀錄 加深印象
另外 第二次 第三次寫考古題
錯一樣的題目 那就是要加強的重點 多畫顆星號上去
錯不同的題目 保留一頁空白 可適時補充 且
教育-考古題本4.JPG


土法煉鋼法 讓我的教育類科 能維持在平均錄取分數之上




[國文]

書單: 陽盺/謙謙/搶救國文大作戰/國語文精選(朱武)/
羅文筆記/古文觀止/蔡有秩字音字形

分析各縣市考題
北部縣市跟南區 一定會考國音學
桃園 請你一定要看古文觀止 寫相關的閱讀測驗
基本的字音字形 成語... 不能錯過

國文範圍這麼大 到底要怎麼準備呢?

1.每天累積一點
我每天在學校 一定會寫一回字音字形 每週一定看3-5篇文章
(除了原本的字音字形 建議~想到相似的自己做補充! )
蔡有秩- 字音字形.JPG

2.多看文章
這次竹大附小考試是閱讀測驗 非常剛好登樓賦我有看過 直接作答 有更多時間完成作文
如果你怕看過就忘 請把原文抄寫一次 或做閱讀測驗
(看完就在標題寫上日期,可以增強+提醒自己)
國文 朱武國語文精選.JPG

3.考古題
練習考古 陽盺是一本很棒的書
我邊寫題目邊抄重點 只要是錯的立馬抄寫在筆記紙上
你會發現 多少有些重複的文句
再去閱讀該篇文章

(原本我想再多寫一次 但是時間沒分配好 只有原稿)
陽盺-錯得題目立刻寫.JPG



[數學]

高中的數學講義 隨時拿出來翻閱
再來就是駭客數學 我全部寫完 並且把公式再抄一次 把錯的題目補在公式旁邊駭客 公式本1.JPG

駭客 公式本2.JPG


另外就是考古題 一定要把考古題寫熟練
每隔幾個月 就要把他拿出來算 (大概算2-3次)

數學是練習感覺跟時間
每天算10題 多算多練
剛好考出來 那就是你的!




[英文]

這... 我只能說抱歉 高中時候 英文科我就是全班倒數之一
桃園通常只能考60左右
雖然我的單字量很少 卻還能考到一半的分數
我就是靠閱讀文章 練習文法跟語感

但根據強者我同學-塔塔的建議
請還是要多多累積單字量喔!




<結論>

我會設立一些標語 給自己鼓勵
也喜歡在筆記旁邊加插圖

(學生的回饋 是老師最大的動力來源)
加油.JPG

自己印考古與封面.JPG

自己印考古與封面2.JPG

自己印考古與封面3.JPG


我會想一些記憶的方法
例如:麥哥里Megley z理論 我會唸成 麥哥Z


在教學理論中 有很多的方法 找到最合自己的吧~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