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
朝會的新進教師介紹,上台揮揮手,看到認識的學生很熱烈,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

數學:
p30數錢,用附件做做看。請學生上台腳色扮演,付錢、收錢、找錢及找錯錢該如何處理。使用錢的生活問題,以及學生上台扮演,雖然佔用下課時間,但上課氣氛佳,效果很棒。
自然:
花。教師說課程安排較適合春天,先講解花的構造與分類,再拿出圖片讓學生認識,也藉由花開時間提早,機會教育【地球暖化】的議題。我想如果是我,我想先放大張圖片讓學生看,探討花的構造與功能,再讓學生依圖指出各個構造在哪。

訪問三年六班的黃老師,作為教師節活動看板內容。
很喜歡老師說的:「跟自己比較,求自己的進步。」
之前布袋戲人物風之痕也說:「不斷超越自己。」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相信這句話。


9/21
生活教育:
「知道才舉手,用猜的是浪費時間。」、「舉起手來就自己說話,那為何要舉手?」
數習:
題目問哪一個數字,學生回答「5個」。概念不清楚,被文字鎖住了。
改作業:
要確認學生訂正,國語考卷的照句或照樣寫的評量標準,也要確立。要求讓學生的造句越來越進步,否則易停留於淺易的描寫或不通順的語句。

因為下雨讓學生在教室可脫鞋子,部分男生就此赤腳到走廊玩,教師立即叮嚀眾人:「光腳踩出去容易滑倒,原本要晾乾腳ㄚ子,反而因此越來越髒,也讓教室地板跟著髒。」曾參觀過人文國小,開放學生在校園室內穿拖鞋,我想,如果讓學生放一雙拖鞋在教室穿,對於經常下雨的基隆來說,定是孩子的一大福音,不過可能教室也因此髒亂,學生穿拖鞋滑倒等其他事件產生。

午餐時間,珮淇的椅子太重倒在地上,品梁看到是哈哈大笑,而皓任馬上跳出來幫忙把椅子扶正。於是我走過去第二組對皓任說:「剛剛你得作為很棒,老師一定要來稱讚你,你是我們班的男子漢。」皓任雖然很皮,不過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

下課他班的孩子在走廊跑太快滑倒,我走過去關心跌倒的學生,他哭著說很痛,一旁其他學生互相責怪有人推擠。我說:「同學跌倒了,沒有人過來幫忙他,反而在一旁吵架,這樣對嗎?」兩個孩子趕緊過來把他攙扶去健康中心。

思考到自己是實習教師,管教其他班級的學生,是否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