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教師 應當了解學生
想要了解學生 就該瞭解學生的喜好
從小一到大四都在看的卡通 "海綿寶寶" 當然不能錯過

海綿寶寶究竟有多熱門? 以下有幾起案例可見得



案例一:

課輔班的學生 最愛海綿寶寶系列產品
經常一邊寫作業 一邊唱海綿寶寶主題曲


案例二:
大學餐廳的電視 轉到海綿寶寶
每個從7-11出來的人 都會停留  甚至有人站著看完才離開



案例三:

台北某摩斯漢堡 一個不願吃飯的孩子與母親對峙中

此時 媽媽說"來~這是美味蟹堡"

孩子立刻大口咀嚼

 



案例四:

姑姑對著可愛妹妹說 :"姑姑帶你去吃麥當勞"

可愛妹妹:"我要吃蟹堡王!!!!!!!"

 

 

 

案例五:

六年級綜合課程 請學生帶喜歡的東西

結果...有人帶海綿寶寶的大玩偶來... (還有人搶著玩)

 

 

 


案例六:

緩慢收拾書包的學生 下課鐘響15分鐘過 還在教室磨蹭
老師說"你動作這麼慢 跟派大星一樣. 我要叫你派大星囉"

                                        派大星.jpg 

小一的孩子立刻抓狂
"我不是派大星! 我不是章魚哥! 我不是姍迪!

我不是蟹老闆! 我不是皮老闆! 我不是泡芙阿姨!.... "

 

"我是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現在

我吃飯的時間 就轉到yoyo台 看海綿寶寶

卡通 就是卡通~ 無厘頭的好笑 其實我頗喜歡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