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二的音樂課 在唱"種樹歌"
除了開心的唱唱跳跳
我們也討論樹的重要

對於環保的議題 小朋友比誰都還重視
"樹可以保護地球"
"樹可以讓空氣變乾淨"
"樹可以防止土石流"

我也順便提到 3月12日是植樹節


下課後~
平常上課很認真的小女孩 急急忙忙來找我
她說"老師,你有沒有樹的種子?"

我困惑了一下 笑說 "吃完橘子就會有了"

小女孩很認真的說"老師 我想要種樹 慶祝植樹節"


>"< 她好認真喔~~ 說服很久 她才答應種綠豆代替樹

(呼~還好二年級最近要種綠豆)


--------------------------------------------------------

<<種樹歌>>

樹呀 樹呀 我把你種下

不怕風雨快點長大

長成綠的葉 開出紅的花

鳥來做窩 猴子來爬 我也來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