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孩子 連續兩週沒帶直笛
於是我罵了他"連上課的基本工具都沒準備好 你這樣的態度很有問題"
我請他下課留下來

下課後他走過來
一臉呆呆的問我"老師 為什麼要上音樂課? 以後國中高中都不會考阿"

我瞬間愣了兩秒鐘
五年級的孩子 已經被灌輸了"考試至上"的觀念

我腦袋第一個閃過的 是馬斯洛理論
所以我也就這麼跟他說了...

"人要先求溫飽 安全以後 才會追求知識
以及美的需求 最後自我實現 也就是朝著你想要的生活走
音樂跟美術 就是所謂的美
未來 你不會每一天都要考試 但音樂會跟著你一輩子

老師希望你們來音樂課 是開心的玩音樂
如果你基本的工具都沒有了 怎麼玩得起來呢?
明天 我一定要看到你的直笛!
"


非主科 有種淡淡的哀傷阿~~~

社會給予孩子的價值觀
"考試至上"深植人心
不要說小孩子了

現在的我們 不也是這樣?

當社會的遊戲規則是 "考試"定江山
要忍著煩悶去唸書考試
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