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起動機"的厲害之處 就是讓孩子對該科目產生興趣
用不同的感官刺激 或是經驗的連結 讓孩子更認真參與課程
這短短5-10分鐘的引起動機 要跟課程有關係 也要引起學生動機 ...真不容易!

當學生熱情的參與課堂 瘋狂提出問題 身為老師 真是開心阿!

最近社會課說到都市劃分 商業區/工業區/住宅區...
我就讓學生自己畫"你的城市 你會怎麼分配各區域?"
提到都市化的現象,"如果可以選擇台灣地區居住,你會選擇哪裡? 為什麼?"
經過全班投票統計,讓學生了解到人口多向都市移動

下課~ 501的孩子來跟我說"老師,我覺得社會越來越有趣了!"
這真是個很棒的增強阿!!!



不過 同樣也有讓人失落的...
二年級的孩子對我說"老師,這首歌好難聽,我們可以不要唱嗎?"
嗚>"< 虧我平常上課都會搭配樂器或各種遊戲 還是無法引起動機嗎?
(唉...孩子,請把你寶貴的建議 告訴課程編輯委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