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惘 所以昨晚拿出"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看完之後 更加迷惘

我想起了"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在思考我的人生 我的天命是什麼? 我的夢想呢?

今天風很大 我嘗試站在陽台 想要感受這片天地 跟自己的心對話

我想過 自己未來的一百種可能

為何 你想當老師?
我想當老師 因為我好喜歡跟小朋友相處 當他們很開心的學會新知識 我也會很開心

為何 一定要考上正式老師?
因為我想要有自己的人生 我想要有真正的假期 煩惱人生 開心遊玩 而不是泡在書堆
我想把時間花在學生身上 花在家庭 花在朋友身上 而不是花在唸書
沒有考上 我很難安穩長久的 把心思放在其他事情上

每年寒暑假 都會看到許多教師研習 進修活動
我多想參加阿~~~ 但是都不能 卡考試 卡唸書


這兩年我覺得 自己也犧牲很多
兩個讀書會 翻到快爛的書 考古題一字一句抄下來 筆記邊寫邊背
為了考試 我離開親愛的學生 (每當她們問:老師你哪時候回來? 我都很想哭 >"<)
雖然我沒有很偏激的把自己關在房裡一直唸書 偶爾還有出去見見朋友 (連香港也去了呢~)
可是 我的心很不自由
永遠掛記著 自己沒法繼續當老師 除非考上


我是不是被這世界的幻象圈住了?

沒有考上正式 就不能為學生付出與努力嗎? 就不能有正常的生活嗎?



現在我還在思考 怎麼做 才是我要的 怎麼行動 才能無愧於己

當我真正放手看清楚這世界 我會再把擔子挑起來 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